「孤單,讓我學習了堅強。」:梅艷芳衣裳外的王丹妮,分享屬於她人生中的 5 個難忘片段

如果要數 2021 年最多人提及的演員,我想大概也非王丹妮(Louise)莫屬。Louise 為國際名模,在不同的國家代表香港出賽,及後回港繼續為不同的品牌作秀。後來被選中作為電影《梅艷芳》的主角,首度參演電影便擔當如此重要的角色,讓她帶著又擔憂又緊張的心情上陣。經過大半年的訓練和揣摩後,努力地演活了一代傳奇梅艷芳一角。

脫下了「梅艷芳」這個角色之後,Louise 本來的真實面貌到底是怎樣呢?這次很榮幸特意邀請她分享生活中的五個美好片段,希望讓讀者能夠探視到她私底下可愛的模樣,感受她的率直和真誠。


回顧模特兒生涯的經歷:

被前輩欺負的過去,讓我更懂得溫柔相待


從讀時裝設計的時候談起,Louise 分享了過往被其他模特兒欺負的經歷:「那時候要替一個模特兒換衣服,她在途中不斷的發出不耐煩的聲音,不斷地嫌棄我,甚至從我手中搶走衣服自己穿上,那次的經歷讓我感到很挫敗,一直在質疑自己是否做得不好,令我很自責和很難過。」這個畫面,讓 Louise 記在腦海中,後來變成了模特兒之後,Louise 時刻提醒自己要對身邊的工作人員有禮貌,不能呼喝或是讓他們難受:「因為我不要成為那種曾經讓自己不快樂的人。」

多年來在外地為模特兒生涯打拚,Louise 經歷了很多辛酸,吃過不少苦頭。做模特兒工作競爭非常大,即使是沒有薪酬的工作,也可以有幾百個模特兒等著被選中,為的只是想要一個機會。不同國籍不同年紀的模特兒,就這樣平排著等候,有時候 Louise 會在宿舍內為年紀較少的模特兒煮飯,看著她們一邊哭一邊吃飯,內心也感到很難過,明白在外打拚的寂寞。

「有很多年的中秋或新年,我也是坐在外地的小公寓裡,獨自望著窗外的風景,沒有什麼朋友一起慶祝,那時候的孤單,讓我學習了堅強。」

All Jewellery by De Beers Jewellers
Phenomena Frost 白金鑽石耳環 HK$379,000 / DB Darling Eternity 白金鑽石戒指 HK$54,500 / Infinity 鉑金圓形鑽石戒指,中央主鑽由0.30卡起。HK$31,000起 / Infinity 白金鑽石戒指 HK$23,000 / Infinity 玫瑰金鑽石戒指 HK$23,000 / Infinity 黃金鑽石戒指 HK$23,000 / Aura Eternity 玫瑰金粉紅鑽戒指 HK$41,500 / Aura Eternity 黃金黃鑽戒指 HK$22,500 / Dewdrop 白金鑽石手鐲 HK$96,000

Maison Margiela 毛衣 $30,310


飾演《梅艷芳》時的難忘一幕:

最後一天,停機的一剎那滿臉是感動的淚


到接演了《梅艷芳》,被問及最難忘的一幕時,Louise 提及是最後一天的拍攝。「這套電影的拍攝時間很長,跟劇組和所有工作人員朝夕相對,大家已經像是好朋友一樣的關係。因為是這樣特別的一套電影,所以所有人也很想做好這件事,大家相處都非常融洽。到最後一天要分開的時候,內心有很多的不捨,也知道未必再有這樣大規模的製作,這樣能夠跟大家相遇的機會,真的很難得。」

「最後一天的拍攝,又是電影中最後的那一段,梅姐穿著婚紗唱〈夕陽之歌〉,那一刻真的百感交集,這個機會確實是獨特的回憶。到停機的那一剎那,我也忍不住哭起來。」

All Jewellery by De Beers Jewellers
Arpeggia 白金鑽石項鍊兼髮飾 HK$307,000 / Snow Dance 白金鑽石長耳環 HK$413,000 / Aura 鉑金梨形鑽石戒指,中央主鑽由0.50卡起。HK$61,500起 / Aura 鉑金枕形鑽石戒指,中央主鑽由0.50卡起。HK$54,500起 / Arpeggia 白金鑽石單行手鍊 HK$118,000 / Snow Dance 白金鑽石單行手鍊 HK$156,000 / Adonis Rose 白金鑽石單行手鍊 HK$213,000 / DB Classic 白金鑽石手鐲 HK$52,000 / Dewdrop 白金鑽石手鐲 HK$64,500

Maison Margiela 短身外套 $13,530 / Maison Margiela 牛仔褲 $6,700​


女兒成長的窩心時刻:

重看當年今日,才讀懂女兒在一步步成長


談回 Louise 的真實人生,在女兒成長的階段中,有什麼讓她覺得最窩心?她說:「最近社交媒體會把當年今日的片段重發出來,看到小時候的她,肥嘟嘟的很可愛,但每次做錯事被我責罵,她都會忍著眼淚道歉,我也忍不住笑出來。但她長大以後,卻真的沒有再犯那些錯誤,我才知道原來她一直在學習。」

Louise 說女兒很像自己,跟自己好像兩姐妹一樣,但最近卻愈來愈像自己的經理人:「有時候我睡在她的大腿上,她會一邊做自己的事一邊撫摸我的頭髮。每次出門前又會提醒我要帶齊所有東西,會煮早餐給我吃,不但會照顧自己,現在更會照顧我了。」Louise 提起女兒時的那個幸福笑容,正正表現了女兒的體貼讓她有多放心和安心。


丈夫的難忘貼心舉動:

原來有一種愛,叫「無時無刻」


Louise 跟丈夫羅孝勇(Sheldon)的愛情溫馨而甜蜜,感情穩定,跟女兒一家三口更非常幸福。本來想她分享丈夫哪個貼心舉動最能打動她,她卻說:

「他每一刻都在打動我。」

不只是在追求的時候沒有放棄,也不只是在談戀愛的時候才浪漫,而是把貼心變成了日常事。

「他整個人都很有愛,會做很多細微的事情來哄我,例如他可能出去跑步做運動,回來的時候經過花店會買花給我,不需要是什麼特別節日,他的愛就是如此自然。」

丈夫的愛護讓她慢慢地學習依靠別人,兩個人也會互相接納和溝通,從情侶關係走進婚姻關係之後,也一起在學習為家庭付出的課題,雙方的努力,才是維繫關係最重要的關鍵。

All Jewellery by De Beers Jewellers
Adonis Rose 白金鑽石耳環 HK$158,000 / Petal 玫瑰金鑽石戒指 HK$27,000 / Petal 白金鑽石戒指 HK$27,000 / Petal 黃金鑽石戒指 HK$27,000 / DB Classic Pavé 鉑金公主方形鑽石戒指,中央主鑽由0.70卡起。HK$88,000起 / Adonis Rose 鉑金鑽石戒指 HK$37,500 / Adonis Rose 鉑金圓形鑽石戒指,中央主鑽由0.70卡起。HK$90,000起 / Adonis Rose 玫瑰金鑽石戒指 HK$34,500

Maison Margiela 長裙 $34,560​ / Maison Margiela 條紋毛衣 $9,400


「這就是幸福」的一瞬間:

「簡單而平淡的日常,才是最令人安心的。」


到最後,Louise 被問及哪一個畫面讓她最能感受幸福,她不假思索的回答:「當我可以躺在床上打電動,我的女兒在外面做自己的事,我的丈夫在家中另一個角落看書,這時候我的家傭為我捧來一杯熱茶的那一瞬間,我便會感到很幸福。」國際模特兒和演員的私下,原來跟平凡人一樣,享受的只是那一刻的平靜。

雖然簡單,雖然平淡,但跟愛一樣,就是因為很日常,才令人最安心。

All Jewellery by De Beers Jewellers
Dewdrop 白金鑽石圈形耳環 HK$56,000 / Dewdrop 白金鑽石項鍊 HK$176,000 / Snow Dance 白金鑽石短項鍊 HK$350,000 / Aura 鉑金圓形鑽石戒指,中央主鑽由0.50卡起。HK$62,000起 / Dewdrop 白金鑽石戒指 HK$40,500 / Dewdrop 白金鑽石單行戒指 HK$26,500 / Dewdrop 白金鑽石手鐲 HK$96,000

Maison Margiela 羊毛外套 $25,440 / Maison Margiela 連身裙 $18,400

 

 

All Jewellery by De Beers Jewellers
Photography & Art Direction / Vinci Ng @ Number Five Studio
Videographer & Editing : Jerman So
Styling : Aaron
Hair: Kolen But
Makeup: Pinky Ku
Art Design : Chara @ A Day Media

Special Thanks to Ammo HK & Ellermann Flowers

© A Day Media Limited. 版權所有,不得轉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