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蘋果爺爺的發跡故事:「有機」不只是純天然,還有更深的涵義

 

環保意識大行其道,一旦主張純天然、無農藥和無毒的新鮮蔬果,就會被冠上「有機」稱號,但實際上,有機不光是不添加化學藥劑,它更像是一個生活態度,是種嚮往順應自然、維持地球永續、尊重個體獨立生長的精神。

只是,任何講究有機或自然的農耕法,過程無疑辛苦,沒有肥料跟農藥輔助,種菜種花必須看老天爺臉色,還得難逃蟲類侵襲,一季收成下來,能夠屹立不搖的蔬果堪稱奇蹟。

奇蹟雖然罕見,絕非不會發生,就像在日本種植無農藥蘋果的農夫木村秋則,靠著傻瓜般的堅持和不斷改良方法,花上 10 幾年時間,終於成功靠著自然栽種法種出「奇蹟之蘋果」。

11 年前,為書中一句「什麼都不做,也不使用農藥和肥料的農業生活」深受感動的木村秋則,開始為對農藥過敏的妻子,嘗試種植不用農藥的天然蘋果。

這個平凡簡單的理念,操作起來卻很不容易。蘋果樹時常被害蟲侵襲,樹木生病、發出惡臭、果實凋零都是常態,將近 11 年,木村秋則完全沒有收成與收入,甚至曾經走到樹前拜託:「你們不結果沒關係,但千萬不要死呀!」

後來,木村秋則機緣下才發現,大豆中的根粒菌能改善土壤裡氮的含量,於是他從細心養地開始,才成功讓蘋果樹長出果實,甚至就算切成兩半,仍然可以保存 2 年不會腐爛。

如此天然且稀有,經常一出售就搶購一空。

木村秋則的故事,我們看到的不僅僅是他對於目標的意志力,更多地,其實是裹藏在每個奇蹟、有機、自然的產品背後,實則是來自一群精益求精、盡力呵護地球存續的人之努力。

為維持大自然平衡,他們情願花費更多心思、精力去研發與改良,事實上,這正是一種對萬物的尊重與珍視。

不求快,而是求好。

一如著重每人本真之美的 mtm labo,本季推出有機護膚系列 custom-blended harmonious collection ,萃取多種日本珍稀有機植物成分,其中包括木村秋則的「奇蹟之蘋果」及日本白石家族有機種植的「彩虹奇異果」蒸餾提煉而成的果水純露,還有脆弱肌恩物紫錐菊根精萃… 等,帶來舒緩敏感、抗炎、抗氧化、修護及滋潤保濕功效。

許多含有化學成分的保養品,它們或許能夠讓膚況快速見效,但時間久了很容易造成損害,成效未必持久。

善用自然,讓你的肌膚慢慢自癒。這個慢慢來、不刺激自癒的過程,從肌底開始養護皮膚,反倒更能使肌膚重生,變得更飽滿健康。

這種擇善固執,也是一種珍惜自己的生活態度。

全系列產品從日常面部的潔膚、補濕、鎖水,再到後續的保養精華修護及面膜,兼具全方位的照顧,而其不乏不膩、矢志專注於有機成分的選用,使 mtm labo custom-blended harmonious collection 成為全球首個獲得日本有機認證機構 ECOFIT 最高等級 5  星認證的護膚產品系列。

每次使用,都能感受到來自大自然的療癒力量。從肌底建立的強韌感,使肌膚更能抵禦氧化侵害,保水度提升的同時,有效舒緩因敏感引起的泛紅及不適。

mtm labo 有機護膚系列用起來溫和且適合日常。尤其換季或肌膚不穩定時,此系列用起來更格外適合,能起到鎮靜效果,令膚色變均勻,暗啞粗糙的問題都有得到改善。

其中面霜 custom-blended harmonious moisturizer 是整個系列產品裡最讓我感到驚喜,起初我有點擔心面霜會有點厚重黏膩用起來太油,但塗抹後卻透薄輕盈,迅速就吃進皮膚,香氣淡雅令人耳目一新,順滑地完全沒有侷促感,本來乾得泛紅的臉頰幾天下來也得到改善。

而 custom-blended harmonious cleanser 也是一款令人喜愛的產品,乾性肌膚的我通常使用完洗卸產品後會容易皮膚繃緊,但這個系列的 Cleanser 性質溫和,用完洗掉後很清爽,似乎還有些鎮靜調理的效果,肌膚也顯得乾淨柔滑。

此外,團隊在細心了解亞洲女性的膚質困擾後,特別研發出多款針對不同肌膚狀況的草本原液,能因應肌膚需求而[量膚定制],調配成為最適合自己的專屬護膚品。

回歸肌膚本身,聆聽你內在的需要。讓自然幫助你,在沒有負擔的保養過程中,自由自在地以自己的步調,重新發現你的獨特之美。

mtm labo 深信,一個人之所以獨特,並非刻意為之,而是源於自然。

mtm labo 官方網站

mtm labo IG

Cover / Art design : 7

© A Day Media Limited. 版權所有,不得轉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