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ULTURE & LIVING

成就來自堅持與細節:「圍棋女神」黑嘉嘉養出光澤髮的秘訣 ,來自以職人精神打造的純米瓶

被媒體盛讚為「千年一遇美女棋士」的黑嘉嘉,有著甜美臉龐和一頭烏黑柔順的長髮,然而當她面對圍棋時,流露出的是一絲不苟的專注與堅定。職業棋手的人生道路或許比許多事情都來得講究堅持和決心,但那樣為了所選之路持之以恆努力的精神,令這位看似溫柔的女生,散發出更多強大的內在力量。

堅毅與沈著個性,令黑嘉嘉 14 歲即定段成功從而走上職業圍棋道路,並在諸多競賽上得到冠軍。因圍棋競賽與工作,近幾年黑嘉嘉接觸許多日本文化,也令她往內在更深層的探索,深深蘊藏在整個社會氛圍的職人精神,特別為她帶來啟發。

如同修煉棋藝,「職人」稱號背後是傾注一輩子的努力,如此,才能將一項技藝練就極致。而圍棋世界之餘的黑嘉嘉,在生活上也對小細節特別堅持,挑選物件時,會選擇與個人理念相似的產品,重視精益求精的高品質,以及在成分和配方上的極致嚴謹。其中 HAIR RECIPE 髮的食譜《純米瓶》讓黑嘉嘉特別傾心,在時光淬煉中以匠心精神所打造的產品,背後都代表著對完美的追求與堅持,使用起來也能感受到那份用心。

以前繁忙的生活,讓黑嘉嘉也有著不太喜歡洗頭髮的困擾,尤其是一頭長髮,洗後依然會感覺沉悶厚重。但自從開始使用 HAIR RECIPE 髮的食譜《純米瓶》後,才發現原來洗髮也能是一趟自我療癒的過程。純米瓶舒心的香氣,前調有著青檸柑橘類的清爽,中後調則注入了洋甘菊和雪松的柔軟舒緩氣息,宛如走在悠緩寧靜的森林,讓黑嘉嘉形容在洗淨的過程中就像一場頭皮 SPA,由頭皮深層至外養護,讓髮質重回真正的健康狀態。

使用兩週後,在米糠原液高滲透、高營養的養護下,從頭皮就能明顯感受到洗後的蓬鬆柔順感,頭髮的光澤與強韌度變得更好,讓黑嘉嘉也開始享受起每晚的洗髮時光。

令黑嘉嘉傾心的 HAIR RECIPE 髮的食譜《純米瓶》,以匠心精神打造,取簡約療癒的「一粒米」作為外瓶輪廓,溫潤的色澤,體現出其成分的天然純淨。HAIR RECIPE 將「髮的食譜」做為核心,運用食補的概念在配方上,採用珍貴的魚沼新潟米,充滿療癒力量的天然食材米糠原液,一千顆米才能淬煉出一滴米糠精華,高效滲透且溫和養護頭髮,打好基底,令新生的髮絲更為健康,只需兩週即能感受到髮質的光澤柔順。

《純米瓶》的極簡養髮之道,輕輕搓揉後細膩的泡沫能深層洗淨頭皮並帶來滋潤,並為頭皮維持最佳油水平衡,使用後彷彿為髮絲注入空氣,也可根據個人頭皮狀況,挑選受損髮適用的修護款,或為中油性髮打造的豐盈款。

選用《純米瓶》的黑嘉嘉,使她青睞的原因之一,正是簡單卻極致的配方,天然有效的成分讓她的一頭黑長髮也能感受到清新舒適,洗髮過程成為放鬆的一環, 淡淡的香氣也充滿療癒感。《純米瓶》除了作為日常的清洗與護理,同時也是在保養頭皮,讓頭皮持續維持在最佳狀態,成分堅持無添加 SLS 界面活性劑、矽靈、Parabens 防腐劑,讓使用上能達到 100% 的安心,持續使用能感到髮絲的光澤與水潤度,頭皮舒緩放鬆,不再受敏感等問題困擾。

使用洗髮露後,也能在洗後加上護髮素加強髮絲的柔順,最後吹整時也可抹上 1-2 滴護油於髮尾,加快為秀髮重拾健康。

千古無同局,人生如是。

黑嘉嘉將生活每一刻都活得盡心盡力,於各方面盡情探索自己的可能性,如同她所說,作為職業棋手,最重要的是熱情與堅定:「熱愛某個事物的時候,即便付出再多卻完全不會覺得辛苦,反而更能享受投入其中的感覺。」而圍棋以外的生活,有了《純米瓶》的安心呵護,每晚的頭皮 SPA 令她隨時都能保持在最佳狀態,從容開啟人生的下一場棋局。

 

HAIR RECIPE 髮的食譜 《純米瓶》
屈臣氏 | 康是美 | 家樂福

Art Design: Vickey

© A Day Media Limited. 版權所有,不得轉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