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ar Diary:結婚,是我們對於這次戀愛,最正式的永久約會

以往其實是個對於婚禮有點抗拒的人,鋪張的場地、尷尬的流程,怎麼看都很不像自己會做的事情。於是在決定步入婚姻時,我說只想要一場真正屬於彼此的婚禮,不想要花太多錢,他說他也是,只要有我們喜歡的顏色和最鍾情的花,簡單就很好。

而婚禮最重要的婚紗,就決定從款式更簡約的輕婚紗下手。

最近發現一直以來都很喜歡的服飾品牌 MEIER.Q 推出了輕婚紗系列,簡約質感的風格、主打「不是一次性」的穿著體驗,且各種身型有尺寸、適合各場合穿搭的衣服、無負擔的小資價格,很符合我對婚禮的訴求,就馬上決定是它了。

在眾多款式中,特別鍾情於「立體繡花小拖擺輕婚紗」,經典一字領剪裁,霧面絲絨感的紗質面料並在胸前綴上滿滿立體花朵,滿足對婚禮的儀式感,簡單大方且不過於隆重。裙擺垂墜的飄逸感也很適合拍婚紗照,像仙女一樣,捧一束花就很美。

剛好我們喜歡攝影,於是決定婚紗照也自己動手,從婚紗、妝髮造型、場景設計一切都隨心。

除了輕婚紗,我也在 MEIER.Q 多挑了一些單品一起搭配,比起甜膩的公主風,平常更喜歡簡約典雅的打扮,掌握幾個原則,蕾絲、特殊壓紋、荷葉邊等元素,點綴我的純白百摺長裙,最後再戴上頭紗就俐落又優雅。

讓人苦惱的伴娘服,參考很多朋友推薦的店家都覺得不夠精緻。

和姐妹們討論之後,發現大家都很喜歡我選婚紗的概念,希望幫她們挑一件婚禮結束後也可以繼續穿的伴娘服。在 MEIER.Q 也發現許多搭配性高、耐看又上鏡的款式,最重要的是到貨快速,不用擔心趕不上婚禮,能為忙得焦頭爛額的準新娘減少很多煩惱。

婚禮結束的幾天後,終於放鬆下來的我們,說今天想再一次約會,就像結婚前一樣。

於是找到挑婚紗時也一併選來試搭的白色洋裝,是 MEIER.Q 波浪壓縐澎澎袖圓領洋裝,他說他很喜歡這件洋裝上的紋路,質料柔軟,短洋裝穿起來特別可愛,有種青春初戀的感覺!而籌備婚紗照拍攝時,除了長裙婚紗,因為也想拍一套更帥氣簡約風格的照片,秉持小資女的精神,不侷限在白色系,選了幾件日常也能穿的洋裝,澎袖、立領和抓皺,華麗上鏡又不會太浮誇,現在衣櫃裡也多了好多日常上班、約會都能穿搭的單品。

婚禮上的捧花,當時親手綁上了桔梗和玫瑰,希望把這份幸福傳遞到閨蜜們的手上。

若未來以「夫妻」的身份參加姐妹的婚禮,為了紀念這一天,我想我會特別穿上拍婚紗時特別搭配的上衣,希望能把婚禮的喜悅,繼續帶給身邊的人。

MEIER.Q 的荷葉袖抽皺高領透紗上衣,當初購入時特別看重它的實搭性以及經典,細紗垂墜面料、帶著煙燻的玫瑰色調,特別喜歡領圍的荷葉帶、會跟著手一起擺動的袖口的加長的荷葉邊,婚禮時我是以白色長裙搭配,平常則是可以選擇深色調的棕色一起穿,很適合參加婚禮。

另一件,當時讓我也好心動的選項是 MEIER.Q 霧面光澤領巾造型兩穿襯衫,剪裁適合上班族,但它亮麗的光澤感和冰涼細滑的雪紡材質,搭配飄逸的白色系單品和一點珠寶,優雅又高貴。褲裝與裙裝也不例外,除了拍婚紗有穿以外,後續外出也時常隨手套上,輕鬆就很有型。

 

如果你也正在籌備婚禮,希望我的輕婚紗日記可以幫助到你,現在至 MEIER.Q Bridal Collection 找到更多穿搭靈感,一起在婚禮當天以最貼近自己的迷人風格登場。

 

Art Design : Chara

© A Day Media Limited. 版權所有,不得轉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