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正的愛,是卸去任性與執著,迎合彼此最美的靈魂形狀

人的先天性格,加上生命經驗的重塑,使得世上每個人皆能發展出與眾不同的形狀,是流暢圓滑且懂得配合他人的圓形做事俐落且時時充滿自信的方形,或是成熟穩重卻仍懷揣自我堅持的梯形…等。但在進入一段關係後,相愛的兩人都必須削去自身的稜角、補足一些缺口,進而迎向彼此的靈魂輪廓,方能成就一段契合的動人愛情。

業界中少數擁有鐘錶與珠寶製造能力的 Cartier,在設計上始終堅持簡潔線條,在化繁為簡的同時巧妙地保留高度辨識度;探究對稱平行感、不對稱效果和透視法的精確造型,藉由彎度完美的弧線賦予作品動感和多樣化;注入優雅精髓的和諧比例,令配戴者於舉手投足間盡顯珠寶的匠心獨運。

而這些嚴格講究,亦使得 Cartier 得以兼顧創新精神、經典美學與實用特質,並藉匠人之手,淬鍊出熠熠生輝且富含底蘊的藝術珍品。

橫亙時間之流的經典:LOVE 手環

帶有「圓滿」意義的圓形,象徵天長地久的戀愛關係

品牌簡潔俐落的風格,自然也滲入了堪稱經典之作的 LOVE 手環。

將2圈堅固而平滑的拱形以螺絲鎖緊而成,完整彰顯純粹線條與精算比例,並以帶有「圓滿」、「輪迴」等意義的圓形,象徵著天長地久的戀愛關係。

此外,Cartier 在手環上還添加用來固定或裝飾的螺絲,搭配需以隨附螺絲刀栓緊手環的配戴方式,將這雙成對的手環化為需兩人合力才能鎖上的愛情手銬。

象徵忠誠如一、永不分離的真情承諾,更是向眾人宣示彼此濃烈情感的證明。

造型更配合手部動作與線條,打造出最舒適的佩戴體驗,從手環的佩戴方式與其自然環繞手腕的效果,即可看出恰如其分的比例配置。

彌足珍貴的愛情信物:Juste un Clou 手環 / Trinity 戒指

融合珠寶與雕塑藝術的繾綣交疊

 

另一款可用作愛情信物的,還有 Juste un Clou 手環直譯「就是釘子」,將一枚螺絲釘彎成一道腕上風景,乃 Cartier 對平凡設計的昇華,讓愛情於簡單平常的事物中悄悄發酵;而 Trinity 戒指 則以象徵「友誼」的白金、代表「忠誠」的黃金、體現「愛情」的玫瑰金,繾綣交疊出一曲真愛頌歌,同時藉融合珠寶與雕塑藝術的手法詮釋獨到美感。

打破窠臼的輪廓組合:Cartier 腕錶系列

繫在腕間的幾何旋律,承載著屬於彼此的時刻

Cartier 將專注於藝術、工藝與物件情感的創造精神,幻化為肢體上精巧的腕錶設計,如 Ballon Bleu 腕錶,以充滿立體感的雙凸面圓形,搭配藍色氣球和錶針,純淨色調展現典雅又氣派的風格。

Santos de Cartier 腕錶 則在問世之時以方形錶盤打破潮流窠臼,並將過往隱藏錶內的螺絲顯露在外,成為與 LOVE 手環相呼應的特色美學。

而形似坦克車身的 Tank 腕錶,則以渾然一體的錶殼與錶帶,以及兩側垂直的錶耳作為特色,勾勒既摩登又雋永的質感形象;

線條簡約又不失柔美的 Panthère de Cartier 美洲豹腕錶,同樣應用裸露螺絲的概念,搭配精細靈巧的錶鍊,呈現品牌標誌性動物的矯健身姿。

以多樣單品,自由混搭獨特形象

堆疊出屬於你我之間的浪漫信號

Cartier 高端定位,也許會令初入珠寶世界的戀人們感受到些微距離感,但其實品牌也有不少親民價格的逸品,讓入手這樣令人夢寐以求的珠寶不再是件難事,譬如 Trinity 戒指,便是贈予愛侶的定情信物首選。

而預算較寬裕的愛侶們,則可嘗試混搭不同系列的單品,譬如以 Juste un Clou 搭配 LOVE 手環;或是將 Tank 腕錶和 Trinity 戒指一同疊戴,形塑個性與意義十足的精緻形象。

此外,Cartier 珠寶不若一般服飾手袋,沒有被趨勢或時間淘汰的問題,將能永恆地在肢體上閃耀歷久彌新的光芒,是在浪漫佳節投資自己或愛人的最佳選擇。

情人節將至,不妨就這樣輕輕牽起另一半的手,戴上 Cartier 向眾人宣示彼此完美契合的證明。

 

了解更多


Photo: Cartier

Art Design: Vickey

© A Day Media Limited. 版權所有,不得轉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