捕捉令人怦然心動的那一刻: 為了另一半,你應該要學會的「微溫攝影術」

難得與另一半一起出外旅行,總想留下幾張紀念,然而卻常常看到鏡頭就不知該如何是好... 這種狀況,貼心的另一半其實都能透過以下幾個小技巧,捕捉到對方令人怦然心動的時刻。

為此,我們特別邀請到擅長手機攝影的熊明龍老師,分享他的「微溫攝影術」。熊明龍老師是台灣始祖級的 IG 使用者,他創辦的帳號 @iseetaiwan 與 @instameettaiwan,在台灣攝影與旅遊愛好者之間非常火紅。他的攝影作品,除了在台灣熱烈好評外,在國外也深得青睞,曾在 Apple 的全球性「 One Night on iPhone 7 」活動中脫穎而出,登上 Apple 公司大型看板,放送全球 26 個國家。

這次,就讓熊明龍老師示範,即使是手機攝影,也能拍攝出帶有感情與溫度的「微溫影像」:

| 微溫攝影術,捕捉她令人心動的那一刻 |

1.

巧妙使用肢體,與場景互動

只要姿態自然,一張照片就成功一半。

比起僵直地擺姿勢拍照,你可以試著讓她與場景互動,也許是自然地走動、微微傾身,也許仔細觀察四周有什麼素材可以利用,像是依靠著牆壁、玻璃反射出的側顏,都能讓畫面更柔和,更帶出流動的故事性。

如果對姿勢真的沒靈感時,可以多滑滑社群軟體,參考其他人的拍照角度與 Pose;另外,有些攝影 App 也提供預設的各種姿勢位置,只要照著拍,就能拍出自然不僵硬的照片,還內建有濾鏡修圖功能,非常方便。

 

 

2.

嘗試更「透明感」的調色

不同顏色會引發不同情緒,雖然什麼樣的色調都有它的美麗之處,但若要拍出動人的「微溫影像」,要盡量避免太過濃豔深重的色彩,多使用更具「透明感」的調色。而透明感往往來自色彩與光線,因此後製時,盡量提高亮度並柔和光線,對比陰影切勿拉開太強,顏色也以自然原色為主。

若對調色不是那麼熟悉,建議使用有底片風格的 APP,會比較好上手!如果不喜歡底片預設的顏色,也可以在細部調整裡自由發揮,編輯照片裡的亮、暗部、加入對比,或針對特定顏色進行比例微調,都能大幅增加照片質感。

 

3.

時刻留心著眼日常

手機攝影達人也提醒:每個人都有比較迷人的側臉、最能展現魅力的動作,以及最漂亮的角度神情。身為另一半的你,與她朝夕相處,沒有人比你更了解她最美的模樣。多多留心她的生活日常,觀察她的一顰一笑,這樣在拍照時,你就自然懂得該怎麼替她捕捉最自然真實的美。

 

4. 

捕捉自然流露的笑容

自然流露的笑容,更有感染力。透過小小的聊天與自然的互動讓另一半放鬆,在對方展露笑容時不經意的空檔,按下快門,捕捉她最自然流露的魅力,將一天的好心情,通通紀錄到影像裡。

 

5.

善用光影,增添氛圍情境

美麗的光影就在我們的生活處處,例如陽光透過樹葉縫隙灑落的點點光線、夕陽時分透過窗框斜切進來的飽和光線,或是早晨時分柔和朦朧的晨光... 在光線好的時候拍照,不僅能自然增添情境氛圍,還能帶出她最美的容顏。

充滿光影氛圍的影像,利用下午的光線最容易成功,原因是太陽角度比較低,經過建築產生的光影就很容易發揮創意。平時如果走在路上看見不錯的光影,也都可以紀錄下地點,等下回再來拍攝!

 

看完後這些「微溫攝影術」,是不是很希望另一半趕快學起來呢?

| 熱騰騰的來一客,微溫的幸福愛情 |

微溫,不過份炙熱燙人,也不太過冰冷疏離,是一個剛剛好的幸福溫度,在生活中不斷綿延。

有古老的傳說,照相時千萬別看鏡頭,不然攝影會偷走一個人的靈魂,但卻沒說,攝影也會偷走一個人的心。「微溫攝影」,除了為兩人的相處時光留下紀念外,更重要的是鏡頭後的用心,也將隨著情感延展到生活的每個細節裡,讓彼此的心更靠近。

如同在旅行的宵夜時段、加班後的疲憊日常... 用三分鐘為對方端上熱騰騰的來一客泡麵,不僅為二人回憶增添色香味,更能撫慰任何勞累與不滿。兩個人捧著溫熱的杯麵,享受美食也享受彼此的陪伴,這樣的「微溫記憶」,幸福雋永,怎樣都忘不了。

 

 

Art Design : Chara
Model :  Tammy Lin

© A Day Media Limited. 版權所有,不得轉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