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ULTURE & LIVING

傾聽年輕新生代的發聲,The Body Shop 實現「BE SEEN. BE HEARD.」尋找可持續的減塑生活方案

國際知名品牌 The Body Shop 發起的全球「BE SEEN. BE HEARD.」行動主義活動,希望透過培育年輕新一代,開拓可持續未來的城市發展。活動於早前 7 月 30 日在香港銅鑼灣記利佐治街 The Body Shop 門市啟動,向來著重環保意識的品牌,也藉此教育大眾創造與大自然和諧共生的世界。

隨著時代和教育的改變,在生活上也越發注意到環保的重要性。過往一直以為「環保」行動複雜不容易,但實踐起來才發現在日常細節中也能盡自己的責任,共同推動可持續發展的綠色社區。

有時也會想參與一些環保活動,並進一步了解相關知識,但另一方面亦會感到無從入手,而這次 The Body Shop 所發起的全球「BE SEEN. BE HEARD.」行動主義活動或者就是你開拓可持續未來的起始。

近年品牌團隊積極為社會策劃各種活動,並透過品牌的影響力實踐環境保護承諾,實行從源頭減廢。是次活動 The Body Shop 與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(WWF)攜手合作,由 7 月開始,展開為期 9 個月的「減塑生活: 青年行動計劃」。

他們深明年輕新世代均為社會持份者之一,這群未來主人的想法絕對不容忽視,亦需要協助他們從決策至領導逐步成長。因此計劃保育領袖將交予本地 15 位青年,並邀請一群志同道合的年輕人,透過工作坊、考察活動及親身體驗,加深對海洋垃圾議題的認識,以共同發掘如何在社區推動日常生活中的「減塑」。

「我的力量並不足夠。」我們總是用這樣的話語來限制自己的前行,未踏前一步便質疑成敗。事實上我們可能不過是需要一點鼓勵與推動力,讓大家可以放心信心地發表自己想法,並尋找擁有相同理念的人,彼此激發不同的靈感。

最近自然環境的嚴峻變化成為大家話題的焦點,每一個決策與行動均為至關重要。The Body Shop x WWF 的「減塑生活: 青年行動計劃」就以未來主人翁為首,由本地青年領導,期望活動可以鼓勵和賦權予年輕人參與投入活動以創造改變,將他們積極正面的態度帶到舞臺上。與此同時,也讓他們在各種決策過程中有更多發言權,大家能從他們的角度出發傾聽訴求,並從根本上擴大長期的改革。

工作坊包括海洋塑料污染、循環經濟概念、生態足跡和生物多樣性,讓年輕人有機會能親身參與科學研究,深入探索微塑膠對環境造成的深遠影響。接下來更需要運用「力量」,將創意及所學習的知識揉合,與同伴策劃保育項目,思考如何解決海洋垃圾問題,以「年輕一代的角度與體會」向大眾傳播「減塑」信息,構建將屬於未來一代的美好世界。

與此同時,The Body Shop 早於去年已在全球 500 間店舖內推出 Refill Station 服務,讓 Refill 概念成為主流,以進一步提倡減廢可持續發展的理念,減少對環境的傷害。除了可以身體力行進行減廢,大家更可以共同參與慈善活動。在「BE SEEN. BE HEARD.」活動期間,The Body Shop 每售出一個 Refill 循環再用鋁樽,便會捐款港幣 $10 給予世界自然基金會(WWF),為香港推行更多保育工作。

即使你認為此刻的自己沒有足夠的力量帶來任何影響,但只要相信同伴之間的連結,用心匯聚每一滴水,也能成就江河大海。現在就踏出重要的一步,轉用 Refill 產品,建立我們理想的綠色城市。

 

Art Design : Chara

© A Day Media Limited. 版權所有,不得轉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