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ekly Unbox:為改善油水失衡的頭皮,我們開箱了日本女生推崇的「純米瓶」養髮

身為熱愛造型的專業戶,各種造型與編髮幾乎都嘗試過,因為喜歡變換髮型,為了顧好髮質也嘗試過各種護髮品,卻往往感覺沒有明顯改善,直到被朋友點醒也許「頭皮根本」的健康才是該優先養護的地方。

為了拯救頭皮健康我開始尋覓兼顧頭皮養護及髮質光澤的洗髮精,看見 KOL 推薦來自日本的 Hair Recipe 「純米瓶」,一向腦波弱的我一下子就被天然成分以及調理頭皮的特點燒到,決定在這炎炎夏日率先開箱,看看究竟好不好用。

頭一次看見純米瓶時就被它特殊的外型所吸引,原來是將「一粒米」作為輪廓,搭配米色瓶身,惟妙惟肖的呼應了核心配方,充滿療癒感。在追求純淨保養的世代,Hair Recipe 秉持著日式極簡與天然概念養髮,採用來自日本魚沼新潟米,一千顆才能萃取出一滴精華,不添加矽靈、防腐劑及界面活性劑 SLS,以最純粹的配方溫和養護頭皮,帶來令人安心又有感的效果。

取出適量洗髮露,迎來的是略帶香甜的淡雅芬芳,雙手搓揉輕易就能起泡,使用起來沒有特別涼感,相當溫和,洗後頭皮明顯有潔淨、輕盈感,首次使用感受就很不錯。頭髮嚴重受損者可在沖淨泡沫後,抹上護髮素加強潤絲,吹整時使用 1-2 滴免沖洗護髮油於髮尾,加快重回健康秀髮的腳步。

接連用到第三天,頭頂斷髮減少,原先毛躁粗硬的髮尾越來越柔順,髮質看起來更有光澤了,這幾天下來頭皮也很清爽。

接連用到第三天,頭頂斷髮減少,原先毛躁粗硬的髮尾越來越柔順,髮質看起來更有光澤了,這幾天下來頭皮也很清爽。

一連使用了兩星期,因為純米瓶天然養護為頭皮帶來的油水平衡,最強烈的感受就是比以往清爽舒適得多,洗完隔天就很有感,不像以往沒隔幾個小時髮根就塌陷。純米瓶因為無添加 SLS 界面活性劑、矽靈、Parabens 防腐劑,天然成分令頭皮得以暢快呼吸後,髮絲也跟著蓬鬆起來,就像為秀髮注入空氣感,為髮根提供很棒的支撐度,最難能可貴的是,光是洗髮精一瓶就實現了「清潔頭皮」和「滋養髮絲」兩個願望,為洗淨頭皮之餘,依然保持髮絲水潤光澤,絲毫不乾澀,會受到推崇真的不是空穴來風。

”You are what you eat” 每一口吃下肚的食物都將反映在體態與容貌上。我們在臉上塗塗抹抹,卻總是忘了保養頭髮,Hair Recipe 看準了現代人的盲點,以這樣的食療概念作為基礎,發展出「日本髮の料理」 ,堅持給頭皮和髮絲最天然、溫和的養護,平時忽視的頭皮養護,就讓天然髮品來補足。

一路以來,在抉擇洗髮品的路上陸續交了不少學費,主打清爽控油、清潔頭皮,洗完當下頭皮雖然清爽,但過猛的清潔力導致油水失衡,隔天頭皮反而更容易出油,而且髮絲乾澀不已;能夠滋養頭髮,使秀髮柔順、充滿光澤感的清潔又不夠力,總在兩者之中取捨,似乎有一好就沒兩好。不過在使用了 Hair Recipe 純米瓶後破除了這個既定印象,不僅可滋潤秀髮、調理頭皮,維持頭皮最佳油水平衡,夏天使用也十分清爽,一次把頭皮和髮絲照顧好,就像是經歷了一場頭皮 SPA,讓人每天都期待回家後的洗頭時光!

就編輯個人的使用體驗來說,Hair Recipe 純米瓶解救了油水失衡的頭皮,同時兼顧了修護滋養髮絲的效果,即使不搭配潤絲也有一定的柔順度,有專櫃的質感,綜合起來我會給予很好的評價,將來也會持續回購,畢竟現在各大通路藥妝都很好買到,實在沒理由不心動!

Hair Recipe 全系列皆汲取天然食材為核心配方,採用最純粹的成分,賦予頭皮及秀髮最溫和的滋養,頭皮達到最佳平衡,髮絲自然而然散發健康亮麗光澤。

 

Hair Recipe #日本製純米瓶 藥妝店限時85折起
屈臣氏 | 寶雅 | 康是美

 

 

Videographer/ Tim Shin
Video Gaffer/ Yeah Weng
Video Editor/ Tim Shih
Photographer/ Wang Kai Yun
Set Decorator/ 葉映辛 
Model/ 黃栩薇
Producer/ Katy Chen & Luus Lu & Sasha Liu @ A Day Media

Text/ Emma Chen @ A Day Media
Article Art Design/ Vickey @ A Day Media

© A Day Media Limited. 版權所有,不得轉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