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 Journey 預備啟程,回到夢想之地 — 巴黎

心心念念的旅行,似乎終於有實現的希望,最近在思考著解封之際將選擇哪一個國家前往,距離不遠的日本和韓國一直都是想再去的地方,不過內心總有個聲音,喃喃著要到更不同的城市,重新建構起這一兩年漸漸淡去的異地憧憬與冒險心境。

走在台北的街頭,被可頌的香氣吸引,眼前也突然浮現了好多年前第一次的歐洲旅行,我們的第一站「巴黎」有夢想、有意外,浪漫之中有現實,但終究是去過就忘不了的城市。

於是我們聯繫了最近剛從巴黎旅行回來的時尚觀察家 Elise @eliseai,與她開啟了巴黎的故事。

「巴黎人的美感是一種簡單、不經意,卻難忘的美,而他們某方面的隨性與對生活細節的關注,也造就了這座城市的風氣與精神。」談及巴黎的魅力,Elise 這樣說道。

在 2014 年首次踏上巴黎後,Elise 便深深著迷於這座城市,曾經在下飛機後一身疲憊只想趕緊洗個熱水澡後歇息,卻遇上熱水器失靈,只能翻出櫥櫃裡的鍋碗瓢盆,克難地燒熱水洗澡。

回憶起這段,當時覺得荒謬到不行,現在回想卻是一段特別的經歷,更為巴黎之行添上了一抹生活感。

在 2014 年首次踏上巴黎後,Elise 便深深著迷於這座城市,曾經在下飛機後一身疲憊只想趕緊洗個熱水澡後歇息,卻遇上熱水器失靈,只能翻出櫥櫃裡的鍋碗瓢盆,克難地燒熱水洗澡。回憶起這段當時覺得荒謬到不行,現在回想卻是一段特別的經歷,更為巴黎之行添上了一抹生活感。

雖不比紐約繁榮耀眼,但這裡俯拾即是皆是美,步調從容、風姿優雅,更適合散步、做夢、細細品味生活。在多次造訪巴黎,自在地穿梭於巷弄中探店後,Elise 也尋得了不少愛店,我們特別將她所推薦的幾處匯集在一塊兒。

聆聽 Elise 分享著巴黎的點點滴滴,一不小心便陷入了回憶漩渦,

在思念的情愫之中,決定為自己噴灑上「香奈兒之水」感受旅行的氣息,

它將夢想旅途幻化為曼妙氣味,實現了異國旅行的憧憬,

透過嗅覺,我們彷彿再次踏上了這座魅力之都。

旅途中林林總總的邂逅、回憶與情感貫穿了「香奈兒之水」系列,出自於調香師奧利維耶·波巨與,設計靈感源自香奈兒女士所鍾情的 6 款清新香氛,那些曾為品牌帶來深刻情感連結的城市,賦予他豐富的創作能量,最終在每款香氛留下獨樹一幟的氣息,將旅程中美好的吉光片羽收進香氛瓶。

2018 年系列首次釋出「巴黎 - 比亞里茲」、「巴黎 - 杜維埃」與「巴黎 - 威尼斯」3款香水,演繹巴黎的度假聖地之名,隨後在 2019 釋出了「巴黎 - 蔚藍海岸」訴說著風光明媚的海邊景緻,2021 年以「巴黎 - 愛丁堡」重現蘇格蘭高地之美。

時序來到2022年,香奈兒將以氣息引領眾人重回夢想中的浪漫國度:「巴黎 -巴黎」

2018 年系列首次釋出「巴黎 - 比亞里茲」、「巴黎 - 杜維埃」與「巴黎 - 威尼斯」3款香水,演繹巴黎的度假聖地之名,隨後在 2019 釋出了「巴黎 - 蔚藍海岸」訴說著風光明媚的海邊景緻,2021 年以「巴黎 - 愛丁堡」重現蘇格蘭高地之美。時序來到2022年,香奈兒將以氣息引領眾人重回夢想中的浪漫國度:「巴黎 -巴黎」

變幻莫測的巴黎乘載著舊時歲月,同時擁有著現代時髦,一如韻味多變的大馬士革玫瑰,以清爽柑橘香氣作為點綴,時而內斂優雅,時而悠閒慵懶,粉紅胡椒的辛辣彰顯了時髦的巴黎女郎,最終在細膩高雅的廣藿香中作結,完美重現這座城市多樣面貌,任誰也抵擋不了它與時俱進的風華魅力。

變幻莫測的巴黎乘載著舊時歲月,同時擁有著現代時髦,一如韻味多變的大馬士革玫瑰,以清爽柑橘香氣作為點綴,時而內斂優雅,時而悠閒慵懶,粉紅胡椒的辛辣彰顯了時髦的巴黎女郎,最終在細膩高雅的廣藿香中作結,完美重現這座城市多樣面貌,任誰也抵擋不了它的新舊並存的風華魅力。

不僅攜來清爽香氣,外型也同等簡約輕盈,採用香奈兒之水系列一貫的圓角瓶身設計,通透的玻璃穿透出晶瑩剔透玫瑰色,搭配植物性原材製作而成、鐫刻品牌雙 C 標誌的黑色瓶蓋,並以簡約內襯取代以往的繁複包裝,從細節處體現了永續與環保意識。

旅途中的感受及所見所聞除了透過文字與記憶外,實在難以保存,但透過香氛作為指引,便能將因時間模糊的記憶好好地收藏起來,隨時噴灑,都能乘著熟悉的氣息,喚醒感官,重拾當年的悸動,即使未曾到過巴黎,也能在嗅覺想像中自行壯遊一番,詮釋出專屬於你的美好記憶。

Photographer / Hubert Yang @hubertyang
Model / Wendy @wendytunggg
Art Design/ Chara @ A Day Media

© A Day Media Limited. 版權所有,不得轉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