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categorized

「致敬所有堅持做好每件偉大而渺小之事的人們」:在每一口回甘中,感受台系職人的精神美學

感到壓力與疲倦的時刻,你都是如何療癒自己的呢?

身為台灣人的我們,「喝茶」早已成為生活中最平凡可得的幸福,
無論是沁涼解渴的大口豪飲,或在工作午後搭配精緻甜品;是閒暇時為自己沏一壺茶,還是隨手一杯瓶裝茶... 都是享受人生的小確幸。

然而,平凡的幸福背後,正是因為有著「他們」不平凡的堅持與付出。

茶裏王推出致敬影片,透過日常的紀實手法,由職人帶路,帶我們從手中平凡的瓶裝茶裡,探究背後蘊含茶葉職人們的熱情。

走進南投松柏嶺的茶園,聽見茶農家人對於做茶人的辛勞表現出滿滿的不捨與心疼。但茶農陳靜淵樂天說道:「茶跟人都要曬,若沒曬,做沒好茶啦!」,眼神裡透露出對茶葉的滿滿熱愛。

對一般人而言,為了採茶在烈陽下曬出汗珠是一種「辛苦」,可對他們來說卻是一種「為熱愛堅持的心」。

有句台語俗諺「吃沒三頓、睡無五更」,恰好完整呈現了茶農的日常。他們經常熬夜工作到凌晨甚至跨夜,即使辛苦也不減製茶師傅對茶的熱愛,再累都要繼續做茶:「其實還是辛苦啦,雖然會熬夜,但也沒辦法,為了茶的品質更好。」,製茶師陳萬枝笑著說。

每一句對茶葉的讚美,都是繼續前進的動力,也在辛苦疲倦時支撐著他更努力用心。

從新鮮茶葉到製成產品,要做出一杯好茶,不只是茶農,也結合了茶裏王研究員的堅持與不妥協精神。

茶裏王熱賣 20 年沒有訣竅,就是認真做好茶。

而為了維持「回甘就像現泡」的口感,研究員張詠修與洪毓翔也捲起褲管走進田野,從日本引進黑網覆蓋種植技術,讓茶葉在生長時保留更多甘甜,並在製茶過程中運用自然酵素讓茶葉釋放更多甘味。與茶農共同努力,一起燃燒對茶的熱情。

透過這次紀錄短片,看見茶裏王瓶裝茶背後的淬鍊過程,讓我們一起為台系職人們致敬,因為他們的執著,滿足台灣人的喝茶癮,才有隨手可得的回甘好滋味。

#partnershipswith茶裏王 

 

Art Design : Chara

© A Day Media Limited. 版權所有,不得轉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