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ng Kong

編輯探店 Vol. 1 | 到 Tea WG 吃了頓春季主題的「解壓」茶料理

Tea WG 的茶包或馬卡龍或許大家早就試過,但實在讓人感到好奇的是,到底從新加坡來港開業多年、創辦人其實是法國人的 Tea WG,其晚餐又有多少人體驗過?這次我們就使用加入 A Day PEOPLE 所贈送的 Tea WG 晚餐現金禮券,親身來到 Tea WG 品嚐一番,然後意外地發現頗有驚喜。

這次我們用了兩張現金禮券,點選了兩個晚市套餐,一份選了「胡桃南瓜百里香湯」及「菠菜乳清芝士意大利雪吞」;另一份則是「八爪魚薯仔沙律」及「日本A5岩手縣和牛西冷」。

首先上來的是已烘好的餐包,而讓我們感到特別驚喜的卻是玄米茶牛油,聽起來味道應該不怎麼配襯,可是脆粒的口感加上甜中帶咸的味道,帶來出乎意料的層次感。南瓜湯濃度適中,配搭的法包亦相當香脆,而八爪魚薯仔沙律味道清爽,非常適合用作開胃菜。

雖然聽見「日本和牛」,很多人都會覺得有質素保證。但還是很怕遇上肥瘦不均,粗糙硬韌的情況。上主菜時我們都有擔心過,不過入口後便發現過慮了。和牛柔嫩可口,細小的脂肪分佈平均,肉質亦多汁絕妙,配搭的焗柳姬菇也煮得十分入味。

另一道「菠菜乳清芝士意大利雪吞」,我們另加 $88 額外加配半隻焗龍蝦,整體來說不過不失,算不上有驚喜,就只有以抹茶泡沫點綴這一點,頗具特色。

甜品大概是女生們最期待的環節,我們亦不例外。有些甜品會甜膩得把食材香味都蓋過,但「抹茶忌廉芝士凍」的抹茶香卻濃而不膩,甜道適中,旁邊「杏仁茶茶香雪糕」的杏仁茶味讓人喜出望外,讚不絕口。

為使是次晚餐更完滿,我們另點一客甜品 “Vacherin”,拱形的白朱古力下,是酸甜的鮮莓忌廉雪糕,特別適合用來與朋友慶祝生日打卡。

晚市時段人流不多,在安靜的環境下很適合與好友聊天談心,而座位之間的距離寬敞舒適,不需要擔心空間逼夾或讓其他食客聽到對話內容。餐廳內播放著典雅的音樂,讓人感覺放鬆愜意,加上特意將餐茶轉換成佛手柑香調的「法式伯爵茶(French Earl Grey)」,實在是解壓時光。

收到晚餐帳單後,上面的總數為 HK$2,270,不過因為使用了 Tea WG 晚餐現金禮券,而加上服服費,我們實際只需要付 HK$297,相當物超所值。

此外,還要感謝服務員的友善協助,不但讓我們轉換座位位置,亦主動解釋餐點內容,並讓我們試聞各款茶葉的香氣。細心體貼的服務,令大家都有個美好的相聚回憶。

總括而言,這趟 Tea WG 的晚餐之旅是個質素優良的意外體驗。假如你也想品嚐一番的話,可以考慮以 HK$288 加入 A Day PEOPLE,那就可以得到價值 HK$500 的 Tea WG 晚餐現金禮券!

Cover / Art design : 7

© A Day Media Limited. 版權所有,不得轉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