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categorized

「不曬恩愛,不代表不愛」:習慣吃麵前先聞香氣的人,都擁有自己獨特的戀愛哲學

一碗熱騰騰的湯麵上桌時,通常會引發兩種反應,第一種是拿起手機忙著拍照,上下左右佈局構圖,就怕漏掉任何一個好角度;第二種是不慌不忙閉上眼睛深呼吸,先將湯麵的甘美鹹香充滿鼻腔,其他的,都不重要。通常第二種吃麵會先聞香氣的人,往往都擁有一套獨特的戀愛哲學,你也是這類型的人嗎?

當別人都忙著拍照打卡,有種人卻心無旁騖地先聞香再說,這種習慣,往往反映了一個人內在的沈穩。社群網站上,充滿了情侶放閃、餐廳打卡的繽紛繚亂,反觀那些吃麵先聞香人的版面,卻是一色的清清淡淡。

然而,這卻不代表這種人的生活比較不精彩,相反地,他們生活或許比常人還要有滋有味。

吃麵習慣先聞香的人,懂得細細品味日常的美好,他們擁有一套自給自足的審美觀與價值體系,不需等別人來告訴他什麼好什麼不好,也不覺得有必要去對外宣揚自己的品味喜好。

這樣的特質雖然值得讚賞,但放到「愛情」上,卻常常造成誤會。

不曬恩愛,不代表你不重視另一半,不曬生活,也不代表你的日子枯燥乏味。

比起炫耀式的放閃,你更重視兩人相處的品質,畢竟日子是自己過的,愛情是自己談的,何必將兩個人今晚吃了什麼、週末去了哪裡、看了什麼電影全都昭告世人呢?好的東西,不就是要獨享嗎?

然而,拍照分享畢竟是確認與紀念感情的一種方式,吃麵習慣先聞香的人,自己覺得不必要,不代表另一半不在意,有時候甚至因為兩人在社群網站上的情侶存在感太低,反而讓另一半沒有安全感。

為了讓另一半感到被愛,有時候必要的「曬」,一點點就能為戀情大加溫。

曬一下,為愛情加點高調的辛香料,原本清淡雋永的滋味很美好,但偶爾來點多層次風味,也很新鮮活潑。

不曬很好,偶爾曬一下,也不錯。

美好的愛情,就在日常的柴米油鹽,每日三餐之間。例如到餐廳吃飯,兩人好不容易在忙碌日程中,擁有彼此與美食陪伴的好時光,這個時候別光沈浸在自己世界裡,請記得抬起頭來,聊聊天,拍幾張照片,紀念下日常平凡而美好的時時刻刻;例如在家吃宵夜,為另一半烹煮口味從小熟悉到大的統一麵,他們的「曬一下鍋燒麵」食譜,就像多了點「曬恩愛」的感情,用了曬過的食材,讓風味更高調難忘。

Art Design : Chara

© A Day Media Limited. 版權所有,不得轉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