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自我同行,創造屬於你的無限可能:Utah Lee 的故事,也是給每個人的 ‘Powered By You’ Story

不曉得從什麼時候開始,年紀越大,越沒有勇敢的資本。

經常聽到許多人會把「什麼年紀就該做什麼事」這種口號喊在嘴上,尤其對女人,特別是結婚生子的女人,她們好似就被緊箍咒圈著,任何內心想做的理念與目標,到頭來都得站在「為家庭著想」「為年齡所限」等無數標籤與壓力下,最終被迫放棄。

待夜深人靜時,這些女人回首往事,開始羨慕起年輕少女,恨不得自己的人生能有重新開始的機會,然而她們卻忘記了:少年不懂老年,無法擁有老年的閱歷與智慧;可是老年卻活過少年,你早已體會過真誠與熱血的可貴,只看你願不願意把它們找回來罷了。

此次 A Day 專訪人氣健身教練 Utah Lee 李婉芝,歷經轉職困境與產後焦慮,她曾有過不相信自己的時刻,但最終領悟到心態即是一切,唯獨懂得轉念,運用自己的力量,隨時可以創造屬於自己的無限可能!

X

相信對熱愛運動的人來說,大概都聽過 Utah Lee 李婉芝的名字,她在香港有「星級教練」的美名,她不僅幫助很多人透過運動找回健康,也陪著他們步步重建自信。

關於建立自信這門學問, Utah 並不陌生,她的成長故事恰巧就是和「自信」這兩個字分手又復合的過程,想必很是理解箇中滋味。

兒時的 Utah 學過一陣子舞蹈,不過相較舞動身體,她更喜歡關於美的事物,畢業後遂找了份時裝設計的工作。那個時候她外型瘦小,對健身沒有多大概念,更別說是嘗試。

但生活就是如此,它會逼著你往前,就算你多麽渴望待在舒適圈,你還是得接受環境人事物的改變,驅動著你邁開步伐、脫繭重塑新的自己。

回到《易經》教給我們的老話,世界上最不變的,就是改變。

Utah 進入職場第一波改變,是 2000 年代香港迎來經濟轉型,工廠紛紛移遷中國,Utah 希望能夠留在香港,於是辭去職務。恰好朋友開設健身中心,邀請她入夥,於是展開她健身教練的旅途,一去不回頭,甚至帶來了她的全盛事業。

回憶初當全職教練, Utah 大抵一竅不通,長時間都是處在手忙腳亂的狀態,她告訴我:「最困難的就是所有事情都要重新學,完全沒有接觸過健身領域,首先要學會的當然就是工作內容、工作文化,以及練習與同事跟客人溝通。」好不容易漸漸上手, Utah 再度迎來第二波改變:懷孕。

懷孕導致身材變形一度是 Utah 過不去的坎,她說:「客人很容易用外表跟身材來挑選教練,那時感到很大壓力。」

命運投出接二連三的變化球,如何捱過考驗? Utah 坦言是學生給她很大的鼓舞:「原本他們都不會運動,但經由我的指導下,他們開始產生對運動的熱情,並且將這份熱情同樣注入在他們的日常生活,每個人的生活都迎來很正向的改變。」

見到學生藉由運動強化心志,從而讓生活產生質變, Utah 越發相信轉念的力量,直言沒有一個難關是過不去的,她堅定地說:「只要你想,就不會有任何限制,I Believe In The Power Of You.」

她鼓勵女人勇敢接受變化,不需要害怕。

年輕時的我們,時常將勇敢視為莽撞,長大之後越來越膽小。

但 Utah Lee 的故事恰恰告訴我們,年紀漸長,越不需要害怕勇敢,畢竟過往承受百般變化的受挫歷程,無形都是增加經驗的一種,讓我們在「選擇勇敢」時更不容易出錯,也願意從各種轉折裡找到突破口,重新一次蛻變。

事實上,我們的心志早已被鍛鍊得很強悍了,早就有心理準備未來會發生什麼事,也有足夠智慧應變接下來的挑戰、知道怎麼趨利避害。關鍵差別在於:你到底相不相信自己。

我想起了 The Body Shop Drops Of Youth 植物幹細胞活肌系列」中的「雪絨花」,這朵花通常生長在高山海拔約 1700 米以上的岩石表面,以堅韌的生命力及自我更新能力,展現獨特的美態,盛放於極端嚴苛的天然環境。

雪絨花的花語,本身就是象徵勇敢與力量。只要有信念,願意開始行動,你永遠可以創造人生的無限可能,誰都無法阻擋你。

了解更多「Drops Of Youth 植物幹細胞活肌系列」︰請按此

Utah Lee 李婉芝
Photographer / Kiska Chan @ A Day Media
Makeup & Hair / Chris Lam
Director / Eddie Yeung
Video Editor / Eddie Yeung
Director of Photography / Zura
Gaffer / Harry Chan
Producer / Kate Ho
Camera Assistant / Sam Fong
PA / Steven Poon
Art Design / Vickey @ A Day Media

© A Day Media Limited. 版權所有,不得轉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