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在疫症蔓延時:任何形式的「愛」,都有屬於我們的一種

 

這一年,生活中的大小事一直被疫症的氣氛籠罩。無論人際關係上,抑或是工作,似乎都遇到阻礙。我們以往用作喘息的空間越發減少,雖然說「距離產生美」,但是如此的距離使得大家稍微產生一點矛盾,情緒便來到爆發點。

「我很忙,沒時間見面。」電話另一頭的你如此說,我聽得呆了半晌。

情感逐漸被消磨,任何形式的「愛」均來到考驗心意的時刻,而伴隨著的是挑戰心中的膽量。我告訴自己,這次倘若不嘗試勇敢前行,就只會被動下去。無論結果如何,都要大膽地為「愛」堅持,從而走向更好的未來,就如 De Beers 所說:「愛,讓我們更加堅強。」

「跟男友吵架了?」

與其說吵架,倒不如說是因為肺炎肆虐,長時間不能放鬆精神,雙方內心充滿壓抑。

「不至於,只是大家都有點神經繃緊。」我看着好友正在擺放飯菜,內心不由得一暖,「謝謝妳每次都聽我吐苦水,還為我下廚。」

 

本來要舉辦首個畫展的她,如今亦因疫症要延遲活動。

我多少次慶幸——尤其經歷這些辛酸日子——身邊能有一個讓自己毫無保留打開內心、不用顧及形象的人。即使多年來大家也有過爭執,但最終都能互相扶持,繼續笑鬧前行。守護這份可貴的友誼,我和她都不容易,畢竟任何關係也好,都不能夠是獨角戲。

「妳戴著那條頸鏈!」在她彎下腰來時,我看見她佩戴著我送的 My First De Beers Aura 心形切割鑽石吊墜項鏈,在燈光的照射下,鑽石份外閃耀。

「雖然展覽延遲了,但也感謝妳的禮物,戴著它將妳隨時掛在心中嘛。」

「那為了再多展現我的愛,不如允許妳在我家辦展覽吧。」我偷笑道。

在這場疫症裡,與家人的關係無疑影響得比較深。因避免外出而在家辦公的那段時間,大家幾乎 24 小時都在見面,結果經常為了一些小事吵翻天。

我總是下意識認為父母對自己永不離棄,然而對待情感不是毫無底線。當看見母親不禁嘆氣時,我才瞬間明白到愛是要帶著包容。我連帶著生活與工作的壓力,忍不住哭了出來。她撫摸我的髮絲說了聲:「傻孩子。」

 

此時母親耳上佩戴著的 My First De Beers Aura 心形切割鑽石耳環更顯得她高雅溫柔,彷彿從心散發著美麗光芒。母親看我定睛望著她的耳環,便說:「雖然這對耳環是妳送給我,但看來更適合妳。」

我表示不解。她繼續說:「想讓妳記住父母的叮嚀,希望妳多聆聽自己的內心,學懂疼愛自己,變得更堅強。」

我們確實稱不上吵架。大家工作忙碌並不是這一兩天的事,相約後不能見面亦是常有。只是疫症的各種限制使我們變得容易焦躁,對各方面的事更容易感到疲倦。

我還是依舊會走到他公司附近等他下班,他也會開車來帶我去買宵夜到海邊開餐。他的愛給了我自信獨立,讓我通往自由;唯獨是他,讓我知道愛必須包含對他人的理解。

 

他不是個懂得浪漫情調的人,因此當他忽然帶著勇氣,在海邊拿出戒指作情人節禮物時,我有點錯愕。他說自己問詢我那位好友的意見,於是挑選了 My First De Beers Aura 心形切割鑽石戒指。

這份坦言看起來有點笨拙,但其心意卻是我在此寒冬中感到最溫暖動人的一刻。

常聽說「但願我們都學懂如何愛」。

為了填補內心的不安與孤寂,往往會不小心從對方身上過度索求需要的情感。「愛」或者是與生俱來的本能,可是「如何去愛」卻成為人生一大課題。而在學懂與他人的愛與被愛前,「如何去愛自己」更是至關重要,並告訴自己值得擁有更好。

 

無論是愛侶、朋友還是家人之間,甚至是對自己,也是跌跌撞撞,帶著一身傷痕走過來,從而逐漸成長蛻變。

但願任何形式的「愛」,都能讓我們擁有更多勇氣。同時,亦向這份勇往直前為自己送上珍貴的禮物 —— De Beers Infinity 吊墜項鏈,堅守對愛的信念與無限可能。

情人節即將來臨,De Beers 特意推出全新四款浪漫珠寶設計,讓您在當天贈予心中摯愛表達心意,或送給自己一份象徵著愛與勇氣的禮物。

#My First De Beers Aura 心形切割鑽石珠寶

心形切割工藝難度較高,亦被認為是最浪漫的鑽石切割方式之一,其以圓形明亮式切割為藍本,並在頂部加以凹陷設計,既能確保鑽石的璀璨光芒,更能增添作品的浪漫氣息。

此系列備有一對 18k 白金耳環、吊墜項鏈,及一款鉑金鑽戒,每顆鑽石皆由 De Beers 鑽石專家親眼評估及手工鑲嵌,更是 De Beers 首次將心形切割鑽石運用於高級珠寶以外的設計。

#My First De Beers Infinity

De Beers Infinity 以希臘神話中,耐心等候丈夫奧德賽(Odysseus)歸來的潘妮洛普(Penelope)為靈感來源,設計出充滿浪漫氣息的珠寶。

全新 Infinity 吊墜項鏈採用半密鑲圓形明亮式鑽石線條設計,以 18K 白金打造,並加入「∞」無限符號,精緻的鑽石曲線與18K白金交織纏繞,呈現神話中的永恆愛意及無限可能。此項鏈亦可與現有的 Infinity 系列鑽石手鏈互相搭配,締造獨特的情懷,讓作品更添一抹神秘優雅的美感。

四款全新珠寶作品將於 2021 年 2 月份起於全球 De Beers 專門店和官方網上商店 De Beers 有售,來為摯愛與自己送上祝福吧。

Cover / Art design : 7

© A Day Media Limited. 版權所有,不得轉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