善用居家「香氣」,讓你的生活和靈魂都充滿療癒力

在外奔波一天,每天都期待能趕快回到家,卸下一日的疲累辛勞。

家,是專屬於我們的療癒地帶,能洗去紛擾的思緒,舒展原本緊繃的身體與心情,獲得強烈的幸福與安心感。而「家」獨一無二的療癒力,必須靠自己精心打造。

 

讓生活每一隅都充滿芬芳,用「氣味」療癒自己

該如何打造充滿療癒力的家呢?其實靈魂藏在「氣味」裡。很多人在佈置家裡時,往往都會在「視覺」上著力,但很多卻忽視了「嗅覺」帶來的無形力量。

是不是有時候,你偶然聞到了某個味道,突然就想起了過去的某人某事,然後整個人都被帶回當時的氣氛呢?氣味雖然無形,卻有著強大的力量,能影響我們的記憶連結、狀態與心情,因此室內「氣味」,就是打造療癒家居的重要關鍵。

你可以在屋內擺放花草,讓自然清香兀自盛放、或在晨光中讓茶香喚醒散漫的精神,但最簡單的方式,就是在家中各個角落擺上對應的室內擴香,讓居家生活的時時刻刻,都能被香氣無形的療癒力環繞。

讓 Snuggle 擴香溫柔環抱,在舒展的身心中找到更理想的自己

療癒的香氣,不能太過撲鼻顯眼、喧賓奪主,而是要靠「擴香」的幽微清香,安靜優雅地在居家空間中綻放。挑選每天使用的擴香,除了香氣迷人外,也要注意成分的安全性,Snuggle 最近推出的室內擴香系列,就是很不錯的選擇。

Snuggle 室內擴香全新推出三款極具深度的香氣:「愉悅鼠尾草」味道清新明亮,高貴淡雅,給人置身香草花園的感受,是 2020 年度最受人喜愛的香氣;「療癒白茶」散發沈穩芬芳,就像深冬中,熱茶杯裡舒展開來的茶葉,暖人心脾;「舒緩橙花」調性溫暖,香氣別緻,身在其中宛如芳療般的享受。Snuggle 擴香不僅香氣怡人,裡面更不添加色素、酒精、防腐劑,也不經動物實驗開發,令人安心,很適合作為日常家居的常備品。

在晨光中為自己泡一杯熱茶,或許再準備三明治或水果沙拉,端著豐盛早餐,在餐桌熟悉的一角坐下。

當空氣中充盈著茶香,而角落的療癒白茶擴香,也靜謐散發出淡雅沈靜的的白茶香氣,其間疊入清爽的佛手柑與青檸氣味,鋪墊著琥珀調木質香,在無形中加入這晨間香氣的交響,用清爽和愜意的旋律,喚醒你的精神,就算是在糟糕的天氣裡,空間也能隨時散發乾淨舒服的香氣。

忙了一整週,終於有時間好好休息放空。卸下滿身工作的午後,你可以拿出還沒看完的書、下載想看很久的電影或影集,或是放鬆享受浪漫的泡泡浴,款待自己一場獨享派對。

散發著舒緩橙花氣息的擴香,揉合了玫瑰的溫柔,整體調性溫暖微醺,藉著木質香與麝香的深邃,宛如春光灑落的庭園,讓你默默沈醉其中,在不知不覺間安撫了忙碌、疲憊焦躁的靈魂。

寢室,是都市裡專屬於我們的私人療癒聖地。若想要一夜好眠,必須將寢室打造成最舒適的環境,例如定期清洗床單,讓床單聞起來清新乾淨;在床邊擺放幾本好書,改掉睡前滑手機的壞習慣…

或在角落擺上鼠尾草擴香,嗅聞藏在底下的鈴蘭與創癒木香,讓思緒在宛如地中海暖陽的平穩香味中,從雜亂中抽離,釋放累積一日的疲憊與壓力,讓悠遠綿長的岩蘭草與麝香,伴著你緩緩沈入睡眠,就連作夢,都有香氣包圍療癒。

隨著生活狀態在不知不覺間好轉,我們也就此更懂的珍惜與品味日常,連帶的也提升工作與人際品質。就讓「香氣」為你的生活和靈魂增添療癒力,在舒展的心神中找到更理想的自己。

© A Day Media Limited. 版權所有,不得轉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