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上回歸的復古浪潮,Louis Vuitton 大膽翻玩百年前的經典 monogram

無論妳跟上這股趨勢與否,都無法否認──復古浪潮正在回歸!諸如30年代華麗璀璨的舊好萊塢閃亮風格(Old Hollywood Glamour)、70年代的布爾喬亞(Bourgeoisie)和波西米亞風格、90年代充滿隨性酷勁的街頭風格……等等,皆在秀台與街頭上爭奇鬥艷,每每激起人們對過往美好年代的懷舊情愫。

身為奢侈品龍頭的 Louis Vuitton,當然也要義不容辭地跟上這股風潮,於2020秋冬釋出 “SINCE 1854” 服飾系列,透過裙裝、外套、帽飾、手袋和鞋履等多款單品,將166年前由家族開創的 monogram 花卉圖樣,以揉合摩登、浪漫和經典的口吻再度攤開。

 

在此次回溯經典的探險旅程中,女裝設計總監 Nicolas Ghesquière 借用了 Georges Vuitton 於1854年創造的老花並加以改良,將這股自 Louis Vuitton 家族大宅 Asnières 新哥德風格紋章汲取的靈感,轉化為深紅和純黑的 monogram 提花布料,上頭有著迷人扭曲形態的 “1854” 字樣,提示著品牌創立年份,乃 Georges Vuitton 向父親 Louis Vuitton 的致敬之舉,而圖騰中的「8」更巧妙地化為花瓣意象,為整體形象增添浪漫情懷,加上精湛的提花織物技藝,體現品牌追求非凡工藝的野心。

本次發表的 “1854” 手袋系列,大概會讓所有 monogram 迷興奮尖叫!Louis Vuitton 以帆布形式將此款 monogram 花卉圖樣應用於掀蓋式手袋 Dauphine、大型手挽袋 Neverfull、水桶包 Petit Noé 等經典雋永的款式上,體現帶點暗黑風格與華麗質感的時髦氣派,同時展現與各風格服飾的驚人百搭性,為摩登女子走跳都會的身影添入一絲知性與率性。

Louis Vuitton 深諳傳統工藝與摩登美學的結合之道,並將此種融會貫通的創作手法應用於 “1854” 女裝系列中,令此款 monogram 花卉圖樣於V領毛衣、連帽外套、棉質連身裙、短袖翻領上衣等日裝款式上悄悄綻放,渲染出錯綜古今美學的時尚態度;難能可貴的是,這些躍上複雜 monogram 的日裝款式,不僅能與西裝褲、polo衫、針織上衣搭出優雅俐落的上班族風格,亦能和白T、蛋糕裙、皮夾克組合出帥度十足的休閒況味,其風格搭配的百變性可見一斑。

除了手袋與服飾,Nicolas Ghesquière 亦進一步發掘 monogram 花卉圖樣的無限潛能,將其運用於鞋履、絲巾和帽飾之上,打造方巾、漁夫帽、平底靴、厚底涼鞋等多款配件變奏,喚起往昔那蒙上一層柔焦美感似的復古風情,同時精確轉譯 Louis Vuitton 集創新、優雅和實用於一身的美學DNA,會是今個秋冬用來搭配大衣、西裝或洋裝的造型亮點。

 

探索更多:https://adaymag.co/34dZLsn

 

Photo: Louis Vuitton

Art Design: Vickey

© A Day Media Limited. 版權所有,不得轉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