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一個人生體驗,都是一次學習:重思「廢料」的可能性

煩雜的工作、偶然想起的往事、無法處理的關係...,在令人厭倦的朝朝日日中,你是不是也累積了許多內心的廢料?常常聽人說要學會排解這些情緒壓力,甚至是來個物件的斷捨離,但對多數人來說,淨空的心靈或環境一樣會隨時間再次被「廢料」填滿,如果能與之共處,換個角度看待廢料,或許壓力成了動力,想拋下的物件也能被賦予新生命。


新世代的風格指標,以潮流反轉廢料生命


面對廢料,作為時尚潮流指標品牌 Nike 也給了我們一個富饒趣味與反思性的答案。去年九月,Nike 宣布將邁向「零碳放、零廢料」的路線,用「廢料」做為靈感來源與材料創作,在 2020 年以全新的 Air VaporMax 探索永續與時尚並存的可能,帶來了迄今為止可持續性最高的鞋款之一,一句反差的 #This is Trash 之下,令本為廢料的物件,成了時尚風格的延伸!

而革新的氣墊部分按重量計則採用至少 75% 的可循環 TPU 材質,用回收材料與塑膠瓶製作出舒適與耐用的鞋款,為腳底帶來柔軟、輕盈的感受,足部回彈回應增強,無論是上班通勤或運動,一整天下來都能保持舒適。

全新的 Air VaporMax 再生材料重量佔比至少達到 50%,更是想同時兼具舒適、潮流與環保的時下風格人士,一個完美的解答。第一眼受到注目的正是獨一無二的配色,以廢料場的各種色系為靈感,為鞋款注入繽紛新生命;鞋面採用 Flyknit 紗線,按重量計至少 67% 的後工業再生材料以及其他不同的再生材料製作(包括回收塑膠瓶)製作,並搭配 Flyease 的無鞋帶技術,方便穿脫系統,只要拉鞋舌上的 RELEASE 就可鬆開、拉鞋尾上的 LOCK 就可以鎖緊,前衛的外觀下更強化了球鞋的實穿與方便性。

所謂風格創造,其實來自於個人堅持,而珍惜環境資源,反而為時尚潮流開創了另一條路,Nike 的減碳理念中提到:

" We’ve always been told, don’t let a good thing go to waste. That’s still good advice,
but now more than ever, it’s time to let waste go to a good thing."

反思廢料的可能性,垃圾也可能被賦予新生命。


 相信「人生沒所謂廢料」

KOL 都換上了繽紛前衛的 Air VaporMax


甫推出便受到各界人士響應的 Nike Air VaporMax,透過兼具環保與潮流的概念,為時尚潮流界注入永續發展的可能性,而廢料重生的理念,更讓 KOL 們在體現色彩的靈活搭配度同時,重思人生中所累積的各種「廢料」價值。

「人生沒有所謂廢料,在於人們會不會放棄,會不會善用。一直以來走過冤枉的路,就是每一次學習的時候。」- Tina Wong

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p/CDlELRKJSRU/

「人生沒所謂廢料,每次遇到覺得好差既人生體驗,其實都係最好既學習機會。」 - 意義衣

「人生沒所謂廢料,廢棄嘅時裝單品,都可以成為屋企嘅清潔良品。」- Daniel Sung

要如何看待廢料,取決於自己的心境,Nike 將廢料製成潮流鞋款,而 KOL 們的風格演繹,令 Air VaporMax 更別具意義。無論是 Chloe 與 Tyson 用一身休閒率性服裝,傳遞出鞋款的舒適兼具型格;Louis、Tina 與 Gordon 的街頭潮流穿搭,體現 Air VaporMax 的靈活自由搭配可能;意義衣與 Daniel 簡約時尚的風格,更襯托出鞋款的獨一無二;每一個他們,都令一款「廢料」變成能自由玩轉的潮流單品。

人生沒所謂廢料,和他們一起穿上 Nike Air VaporMax,盡情享受廢料的可能性!

 

前往 Nike 官網了解更多:https://bit.ly/3kcvt0i

Art Design / Chara

© A Day Media Limited. 版權所有,不得轉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