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
「長大以後,很難真的『好喜歡一個人』。」
那天,「冷靜女子」溫蒂帶了一位新對象 Ray 來和我們吃飯,這個一看就是好對象,Ray 前腳一走,姐妹們開始七嘴八舌地為他打分數。
「各方面都在標準以上,你可以現在就答應跟他交往了。」,上週那位「秒戀女」 Alice 講得超激動,好像在講自己的感情一樣。
「他是還不錯啊,我還沒到喜歡的程度,只覺得他是值得更近一步認識的人。」
好感什麼呀?在座每個人各自奔三,出去玩都已經會被稱一聲姊了,談戀愛還像大學生一樣囉唆廢話什麼?

「用『相親』的方法談戀愛,反而更長久。」
原來,看似有點冷血的溫蒂,其實心裡很想結婚。雖然 Ray 經濟條件、外在都很棒,但因為不確定他的婚姻觀、家庭觀,所以遲遲沒辦法有想交往的想法。
「必須相處到一個程度,真的覺得他都很好,才會想交往,然後在交往後才喜歡上這個人。」
「你這跟相親有什麼不一樣?看不懂。」,Alice 搖搖頭。
又過了一陣子,她和 Ray 的相處越來越自然,她一坐下來,菜單都還沒看,Ray 就已經笑著講出溫蒂想吃的菜。我突然羨慕了起來,這不就是我心目中最理想的幸福情侶嗎?

不久後他們就交往了,到現在還很穩定。而在他們觀察彼此的曖昧階段,講求「第一眼要有感覺」的 Alice 已經又分掉一任男友了。
雖然我也曾擔心,沒有沖昏頭式熱戀過的感情,真的會幸福嗎?
但在溫蒂旁邊靜靜看著,突然覺得她的愛情模式確實有些道理。
其實這樣用「加分」來累積喜歡的感情,才是真的很穩固。一開始覺得這個人不錯,慢慢相處後覺得有未來、有好感、有共同價值觀,經過重重關卡才決定喜歡而交往,因為真的想過,不是衝動,通常一念就會是一輩子。
Read More
>>>她的週三情書:想要長久的感情,最好和「第一眼沒感覺」的人交往
>>>她的週三情書:把曖昧的表現再扣 30 分,才能提早看出男人的真面目
Cover / Art design : 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