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選擇的咖啡,也乘載著你的生活態度

無論連日上班多辛苦、熬夜加班多疲憊,一早醒來一杯濃郁咖啡香就能喚醒昏沉的自己,在需要全神貫注時提醒你打起精神。沒工作的週末,也喜歡倚在陽光灑落的窗邊,喝杯醇厚的咖啡,靜靜地感受生活。咖啡對你而言,不僅止於「提神」,更是一種兼具享受與認真的生活態度。

懂喝咖啡的人,通常也懂得過日子,不論喜歡黑咖啡、意式鮮奶咖啡還是意大利泡沫咖啡,都對生活品質有一番自己的見解;喜歡用舌尖感受淺焙的清爽、中焙的回甘和深焙焦苦的後勁,更體現你對人生獨到的堅持與哲學。

這些細節,也造就了你的精緻品味,願意在小地方多用一點心,為自己的生活,甚至是整個環境更添純然的美好。就像下廚時,你會多花點時間挑選有機食材;點香氛蠟燭時,會特別留意是不是對環境友善的有機蠟燭。

而鍾情於咖啡的你,近年來也對咖啡豆的來源特別上心,想到在喝咖啡時,也能同時對地球友善,更讓你多一份溫暖的安心感。

 

我們認真工作,不外乎是為了過上更有質感的生活,而好的生活其實不是用賺多少錢、能過得多奢華來定義,身處這個全球化的新世代,「好的生活」更該建立在整體的環境都能更好,像是更好的空氣品質、更怡人的溫度與天氣,甚至是更友善的世界。

面對大環境的困境,我們總以為渺小的自己無能為力,但事實上,即使選擇一杯「對的咖啡」,都能在享受生活的當下,進一步支持環境永續發展。

 

「雨林聯盟」每年會嚴格審核咖啡農場的環境、社會和經濟,農場需維持土壤健康、致力減少和回收廢物;同時必須保護水道、環境與動物棲息地才能獲得認證。「雨林聯盟」不僅對環境嚴格把關,還會進一步教授咖啡農民可持續耕作的技術,維持環境永續發展;並開拓新市場,爭取更好的產品價格,從而改善農民生活。

McCafé 希望從自身做起,讓負責任的商業行為成為新常態。目前全線 McCafé 已使用「雨林聯盟認證」、來自埃塞俄比亞等地的咖啡豆,香港麥當勞也預計在 2020 年底前全面使用可持續發展認証的咖啡豆,全力履行企業社會責任。

除此之外,還有另一個好消息,現在只要 HK $15 心意價,即可以到 McCafé 享用一杯濃郁香醇的細意式鮮奶咖啡。

同樣的價格,可以選擇讓環境更美好的咖啡豆, 讓環境保護不再是遙不可及的沉重議題,而是可以在生活中隨手做起的小事情,輕鬆延續你對生活品質的堅持,一起和 McCafé 創造更美好的世界吧!

 

Cover / Art design : 7

© A Day Media Limited. 版權所有,不得轉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