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我檢視測驗:從臉上的斑,看出阻礙你的小人類型

出社會後,每次姐妹相聚,最常感嘆的就是看多了職場爭鬥、感情冷暖,人漸變不像以前那麼純真無瑕了。其實染上生活「髒污」是長大後的必然,但潔身自好卻是一種成熟的表現。很多生活中的小人、污點,只要用心,都是能事先預防、事後修補、完美解決的…

從臉上的斑,看出阻礙你的小人類型

凝視鏡中的自己,這幾年,臉上是不是在不知不覺中,生成了一些斑呢?

斑有分很多種,形成原因也五花八門,但它們大多從長期發炎、不良生活習慣或遺傳因素而來。其實,斑和我們生活中遇到的各種小人很像,一不注意他們就侵門踏戶,阻礙你活出最好、最亮麗的自己。長什麼斑,能看出你平常的生活習性與個性,因此也能推知你在生活上最容易栽在哪種小人的手上。

首先,先來看看最可能阻礙你的小人類型是哪種,又該如何對付:

A. 太陽斑與色斑:

用陽光掩飾陰沈,有「毒性正能量」的人

太陽看似美好,讓人情不自禁地靠近,但曝曬一段時間後才發現,原來表面看似光明的人事物,不見得適合長時間相處,如毒辣太陽可能讓肌膚生成太陽斑、色斑,就如那些用熱情掩飾陰沈、用「毒性正能量」毒你的人。

遇上這樣的人,最好保持適當距離,每次見面時也保護好自己,就如減少太陽斑與色斑,首先要控制曝曬時間,做好防曬功夫,全方位阻止黑色素形成。

B. 雀斑:

雖然愛你,卻下意識控制著你

長大後,才知道說愛你的人不一定懂得「愛」。

例如親近的家人、朋友、情人,他們雖然愛你,卻是有意無意地控制著你,只想你行預設的路。這種複雜的愛是烙印在身上的印記,就像來自遺傳的「雀斑」,你對它又愛又恨。

面對這種無法逃脫卻矛盾的關係,最好的面對方式就是學會整理好心態,準確地讓他們知道你的想法和不妥協的地方,就如根深柢固的雀斑,也需要針對重點的淡斑來改善。

C. 暗瘡斑與黃褐斑:

習以為常他的存在、卻忽略他的負面影響

暗瘡班與黃褐斑,是皮膚與身體反覆發炎,從而形成的斑。這就像生活中那些讓我們產生「發炎反應」的人,他們總在你身邊,但會一直發放負面情緒,在不知不覺間令你整個人的狀態都變得黯淡,毫無自信與光采。

面對這種小人,必須重新整理自己心態、看清事實真相,然後從日常開始改變現狀。暗瘡斑與黃褐斑,藉由良好的潔面習慣,配合整體去斑護膚方案,能讓皮膚重返淨白透亮。

D. 荷爾蒙斑:

酒肉朋友,帶來不良生活影響

荷爾蒙斑,常常來自不良的生活習慣,例如晚睡、抽煙喝酒、精神壓力等等,導致荷爾蒙失調,在臉上形成難看的斑。這就像我們生活中那些帶來不良生活影響的酒肉朋友,三天兩頭約玩通宵、又是抽煙又是喝酒,身在其中,很難不受影響。

最好的辦法,就是從過往錯誤中學習,長大後開始要交好的朋友,提升自己。正如要開展正確的美白淡斑護理,首選是由醫學研發,成分講究的產品,尤其使用精華能大幅改善防止斑點重現,提升膚質。

E. 老年斑:

喜歡倚老賣老,本身卻沒什麼實力的人

生活中總會遇到倚老賣老的人,總是以前輩自居,喜歡對你指指點點,但他自己卻又不與時俱進,整日緬懷過去,喜歡抱怨現在年輕人的不是,卻不了解現在社會的生態。和這樣的人相處久了,小心自己也受到影響,和現實脫節。

這種人就像因機能衰退而出現的老年斑,年紀漸長,卻缺乏針對性的保養,別人因應外在改變而調節自己,他自己卻渾然不覺。要避免生成這樣的老年斑,首先要了解自己的膚質,重新訂立自己的膚質需要,日夜不停地改善與更新自我。

排除印記,活出亮麗:Eucerin 淨白淡斑亮膚系列

想要活出最亮麗的自己,必定要內外兼顧。替內在練就一身「防小人」的功力,不再輕易被影響與傷害;外在則要找到最適合有效的淡斑產品,而最好的選擇,就是擁有 Eucerin 淨白淡斑亮膚系列,以 Thiamidol 專利美白成分,重點解決各種斑點的阻礙。

Thiamidol 經多年醫學研發,能抑制於皮膚內的酪胺酸酶,深入肌底,從根源減少黑色素形成、抑制黑色素沈澱,經皮膚科臨床實驗證實,在兩週內經常使用,能有效減少斑點,均勻膚色,讓肌膚重返均勻光澤。

淨白淡斑亮膚日霜 

淨白淡斑亮膚日霜含有 Thiamidol,能改善黑色素沈澱造成的各種斑點和膚色不均,再加上內含 SPF 30 UV 保護,能減低 UVA 和 UVB 紫外線導致的光老化和色素沈澱,最適合配合淨白淡斑亮膚精華,早上出門前使用,無畏一天的挑戰。

淨白淡斑亮膚晚霜 

除了內含美白精萃 Thiamidol、減少抑制黑色素的生成外,晚霜配方還包含了能刺激肌膚自我修復功能的 Dexpanthenol,睡前均勻塗抹在肌膚上,讓肌膚好好休息、高效修復日間所受的陽光傷害,更促進肌膚的夜間再生。

「亮白雙管」淨白淡斑亮膚精華 

一瓶雙管結合兩種精華,補水同時美白淡斑。

含有 10X 專利美白精萃 Thiamidol,能高效減少因色素沈澱而產生的黑斑和膚色不均,從根基解決常見的 7 大煩惱斑點,減少黑色素並防止斑點再生,使肌膚重返透白無瑕。這款精華採用「亮白雙管」,另含高濃度透明質酸精華,能快速密集地深入肌底補水,讓人看起來從內而外散發健康透亮,再加上配方溫和,適合日常搭配其他產品使用,養出漂亮的肌膚,一瓶就能搞定。

淨白淡斑亮膚修復筆

這支淨白淡斑修復筆,最適合用來重點修復臉上暗沈的斑點。它含有高濃度 Thiamidol 成分,附精準塗抹的掃頭,能塗畫臉上那些頑固斑點,高效集中修復色斑和色素沈澱處,重點擊退各種斑點。

Eucerin 的淨白淡斑亮膚系列,為我們打擊臉上的「小人」,在預防與修復之間完美平衡,重返淨白透亮的無暇膚質,為我們做好準備、自信迎接所有挑戰。無論未來是三十歲、四十歲、五十歲,只要找對方向、用對方法,就能活出屬於自己最美的模樣!

Art Design : Vickey

© A Day Media Limited. 版權所有,不得轉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