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et’s Workout At Home : 看劇同時運動燃脂,這5個動作讓你宅在家也能瘦

「理想的健身房年費都好貴…」

「好不容易等到下班,真的只想趕緊回家」

「有想過夜跑,但家附近都沒有公園,邊運動還要邊吸尾氣也未免太得不償失了」

夏天馬上就要到了,之前吃喝玩樂欠下的債卻一點都沒還,可是每次想踏出第一步去健身,卻總會因為諸如此類的理由而打退堂鼓?那麼接下來要分享的這幾個健身動作請一定收下。為自己準備一張瑜伽墊,在家也能邊煲劇娛樂疲憊的大腦,同時打造足以迎接夏日的好身段。

1. 三頭肌撐體 Tricep Dips

這個動作,我們推薦給有一對蝴蝶袖的女生,不僅能練手臂,而且連核心肌群可以被訓練到。

先找一張穩固的茶几或椅子,但高度需要大概相當於平常在椅子上坐下後大小腿所形成的直角。然後,臀部坐在前端邊緣,兩手垂放在身體兩側,掌心扶住邊緣,接著向前跨步讓身體懸空,再彎曲肘關節、下降身體,讓手臂和手肘呈90度直角。

2. 側臥抬腿  Inner-Thigh Leg Lifts

這個動作可以讓你躺著擺脫大腿內側的贅肉,重塑腿部線條。側身躺下,靠向地面的那一側手臂彎曲撐起頭部,單腿伸直,而另一側身,則手扶住胸前地面,腿部屈膝搭在地面。接著呼氣抬起伸直的那條腿,吸氣降回地面,每側身做30秒,每天盡量多做幾回即可。

3. 靠墻深蹲 Wall Sits

穿緊身褲的時候,側看有沒發現我們大腿前側的肉肉竟然很突出,讓褲子看起來特別緊?Wall Sits主要針對腿臀,也會練到我們的核心肌群。靠墻站直,後背與臀部緊貼墻面,雙腳往前兩三步,彎曲膝關節到與地面差不多平行,小腿垂直,膝蓋不超過腳掌,每次堅持5-10秒,然後恢復到原始姿勢。

4. 側平板支撐 Side Plank

如果想要同時練到腰和腿,那麼Side Plank真的應該多做做。先側身躺下,靠向地面的那一側手臂彎曲撐起上身,另一手叉腰,接著用腰部發力,使得身體離地,只用腳和單手接觸地面做支撐即可。每輪動作要堅持半分鐘,而且記得身體要保持挺直,臀部不要往後翹。新手從每天3組開始增加。

5. 髖關節拉伸 Butterfly Stretch

髖關節是我們全身負重最大的關節,如果你是缺乏運動又或者是工作時需要久坐的人,那麼這款拉伸請一定要做。

這個動作可以促進血液和淋巴循環,幫助消水腫,增加靈活度和拉伸到腿筋,而且最難減的大腿也可以因此受惠。只要坐下後彎曲膝蓋,腳底合十,雙手抓住腳踝,再慢慢將上半身往下壓,將胸盡可能靠向雙腳,每輪停留半分鐘即可,但一定要記得保持呼吸!

運動後,肌膚都要飲水! Clinique 全新「爆水珠珠精華」

對於都市人來說,全情投入運動,暢快淋漓地出一身汗水是繁忙日常中最好的充電解壓方法,可是你知道嗎?其實每運動45分鐘,身體就會流失1公升水份,再加上夏季我們常會呆在冷氣房或到海邊玩,如果不想身體失衡,動不動就臉泛油光,那麼除了要記得及時飲水做補充,還該把肌膚的補水工作也一併兼顧好。

即時補水「充電」,質地清爽冰涼

Clinique NO.1 皇牌 Moisture Surge 補濕霜系列的新成員「爆水珠珠精華」就是尤其適合這一季的護膚選擇。裡面含有一碰就破的補濕能量水珠,能夠幫缺水肌膚緊急充電,即時提升水份 +179%,並且做到24小時長效保濕,而且更棒的是,這款精華為無油配方,很快被吸收,而且還帶點冰涼感覺,仿如為運動後的肌膚解渴降溫 !

多用途的補濕神器,懶人必備

全新 Clinique「爆水珠珠精華」體驗價為$365/48ml,不僅僅可以使用在臉部,連最嬌嫩的眼周肌膚也當作眼部精華使用;如果你平常上妝有起皮的困擾,那麼它還能充當妝前補水底霜來用;想令你的護膚程序加倍補濕,它可用作補濕昇華底霜,於精華後及面霜前搽抹。另外我們建議不妨將精華放進雪櫃保存,運動或潔面後直接拿來用,感覺可是會更舒緩哦!

動心了嗎?感興趣的話立刻到 Clinique官網 登記 免費換領試用裝。

 

Photos : Freepik

Cover via : Freepik

© A Day Media Limited. 版權所有,不得轉載

Comments (0)

Leave a Reply